十月初五的月光|66歲米雪皮光肉滑兼省鏡 何依婷一人分飾三角 (14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3日

由胡鴻鈞﹑何依婷﹑羅天宇﹑米雪和石修等合演的台慶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昨晚(22日)首播,劇情講述於歌舞廳賣唱維生的朱沙嬌(米雪飾),因一次意外令其獨力撫養的孖生女兒朱莎華及朱莎莎(何依婷分飾)得到上台表演機會,從此母女同心同台表演多年。

莎華及莎莎性格迥異,前者嬌縱萬人迷、後者順從好學乖乖女,其後莎華愛上祝展輝(余德丞飾),可惜二人性格不合分手;展輝之後偶遇莎莎,由於性格相近很快墮入愛河,此事激怒莎華並導致嬌華母女決裂。

及後莎莎不想阻礙展輝個人發展,忍痛喊分手,之後生下女兒祝君好並難產而死。另一邊廂,文初因父母感情生變,慘遭漂白水灌喉變成啞巴,之後更遭狠母(莊思明飾)拋棄,最終嬌姨獨力養大君好及文初。

66歲的米雪在劇中要由1988年演至2022年,駕馭的角色年紀橫跨34年,不過當看到米雪演繹只有30多歲的沙嬌時,毫無違和感兼皮光肉滑。

何依婷原來不單背負演繹經典角色君好的重任,更要分飾莎莎及莎華年輕版。製作組除了在3人造型花心思、讓觀眾看時更易分開3個角色外,依婷亦為角色花了工夫,3個角色在微表情變化上有差異,年輕版莎華眉頭眼額均是任性及霸氣,莎莎純如小綿羊又帶點傻勁,君好則暫時感覺有點恃寵生嬌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