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無牌藏槍? 薛凱琪貼電弧打火機短片 大讚「好環保」 (13:49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9日

薛凱琪(Fiona)昨晚(28日)在Instagram貼了短片,片中有人示範使用電弧打火機點蠟燭,Fiona寫道:「是不是我見識少,我真係從來冇見過,買咗佢我真係好開心。USB充電真係好環保﹗」事件惹網民熱議,有網民留言提醒Fiona,若她在香港購入或使用的電弧打火機,隨時可被控藏槍,叫她要小心。

據了解,根據《火器及彈藥條例》,任何人無牌管有或售賣電弧打火機均屬違法,一經定罪,最高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;而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罪名,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0年。雖然未知Fiona是否身在香港,但短片發布一段時間後,相關短片今天已被刪除。

Fiona今午更新社交網,正身處內地的她跟友人吃麵:「開完會中間剛好有一個鐘,然後親愛的花花話要帶我去三里屯食佢最鍾意食嘅麵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