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文樂古董表狂熱分子 割愛捐出心頭好 感嘆慈善變是非 (16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30日

余文樂親自監督自家視頻《Inside out》,第5、6集樂仔分享其手表收藏心得,並拿出收藏多年的最愛手表公諸同好,他說:「愛玩古董表的人,喜歡獨一無二,遇上戴着好東西的人聊起來,有識英雄重英雄感覺。」他笑言自己試過遇上心儀手表,整晚愛不惜手摸着手表。

為慈善出一分力的樂仔,早前把珍藏的藝術品、腕表及NFT珍藏等公開拍賣,收益撥捐「願望成真基金」,為患重病兒童實現願望,最終拍賣成交總額高達逾1.2億港元,是次拍賣原有一隻極罕腕表,當時估價最高為1200萬港元,但最終未有將這名表拍賣。

節目中樂仔提到此事,他指早前捐出一隻估價古董勞力士慈善拍賣,被一名外地收藏家發文指出該手表為積木表,而最後拍賣「流產」,樂仔在節目中說:「我當初拿出來的手表,因為一名外國收藏家的文章出來後,讓這隻表出了很多疑問,最終手表未有成功拍賣出去,因為不是原本的面盤,所以他覺得不對。如果你對玩古董表有一定的認識,其實很常會出現更換。」

樂仔感嘆在玩古董表這圈子,最怕名聲受損,名聲是非常重要,他說:「若是名聲丢了,很快就會傳出去,寫文章的人我不想攻擊他,也不需要攻擊他,但他一向是寫拍賣的手表找毛病,不肯定出錯而有名的。賣我手表的也絕不是外行人,到了拍賣時我必需要將手表交到佳士得,他們有整個團隊辨認,手表有沒有出錯,他覺得沒有問題,才拿到拍賣會,而且他們一定是紐約拍賣行的專家辨認,這樣是通過的,我當然覺得有點可惜,手表被收回我不覺得可惜,亦不覺得是丟臉,我的好與不好永遠都被放大,如果我要玩下去,我要更加小心,不少人試過被騙就不玩,我會選擇留下來,因為我喜歡這東西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余文樂 腕表 拍賣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