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3年 鄧紫棋唱廣東新歌 一手包辦創作《飛虎》主題曲 (22:54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30日

G.E.M.(鄧紫棋)同步推出全新創作廣東新歌《兩個你》和國語歌《兩個自己》,兩首歌在她巧心安排下,是相呼應的歌曲,也成為TVB《飛虎之壯志英雄》主題曲,是她睽違3年,再次推出廣東歌。因為要同時完成兩個版本,考驗了G.E.M.的創作和製作功力,她說:「我希望兩個版歌詞是相呼應的,粵語版是寫讓我又愛又恨的兩個你,國語歌是寫進退兩難的兩個自己,而且粵語會更難一些,畢竟也差不多3年沒有寫粵語歌了。」

原來G.E.M.也是電視劇《飛虎》系列的劇迷,她以《飛虎》的劇情走向為歌曲的靈感來源,兩個版本詞曲創作她一手包辦。G.E.M.稱現實生活中可能有很多選擇都並不是非黑即白,都包含着很複雜的情緒,所以這次靈感方向也是想突顯人在矛盾中拉扯的內心世界,並透過這兩個版本,寫出對方和自己相呼應的內心糾結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鄧紫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