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|視「石傲山」為人生中重要角色 黎耀祥陰沉眼神交足戲 (21:4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1日

由黎耀祥、張振朗、姚子羚、賴慰玲等主演的無綫台慶劇《拳王》,焦點除了落在男演員爆肌身形外,3屆視帝黎耀祥的演出亦備受關注。向來擅演小人物角色的黎耀祥,在《拳王》中顛覆過往忠肝義膽角色,飾演退隱拳壇、唯利是圖商人「石傲山」。為了今次角色,57歲的黎耀祥更地獄式減磅,操出鋼條身形,他直言今次演出對自己意義重大。

劇中黎耀祥由過氣拳王,搖身成為機關算盡的拳館老闆,角色設定上跟以往飾演忠角及好人角色的他,有很大反差。黎耀祥在劇中利字行頭、不擇手段,為成為搏擊聯會委員,不惜使橫手影響拳賽結果,劇中他曾傲氣表示:「不穿鞋,只能站在擂台上,從來話事的,都是穿上鞋的人。」

除了說話霸氣外,在演繹上黎耀祥展現深藏不露眼神,突顯「石傲山」機心男的個性,再加上Cool爆造型,不少網民期盼黎耀祥會愈來愈奸,跟張振朗正邪對決。

黎耀祥指今次角色有別於傳統「反派」角色,非常立體,跟姚子羚與賴慰玲亦有感情關係,「石傲山」是黎耀祥演過的云云角色中,具深層次的角色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