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|為1分鐘操練片拍足6日 張振朗「玩命」片段曝光 (18:2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2日

由黎耀祥、張振朗、賴慰玲、朱敏瀚及黃子恆等合演的台慶劇《拳王》,昨晚劇情講述一心要贏走金腰帶的海正藍(張振朗飾),經歷了無數艱苦訓練後,終於踏上泰拳擂台實踐夢想!該場拳賽不再是「拳拳到肉」的實時實戰,而是改以主題曲襯底,並刻意將正藍的操練片段與擂台的較勁片段交叉剪輯。

正藍的操練片段約57秒,但振朗為了這不足1分鐘的場口,卻做了多項訓練,不少更是超高難度動作,包括爬鐵鏈、凌空挺舉、孭沙包袋跑樓梯、sit up及舉啞鈴等。據知除了振朗,整個劇組亦相當辛苦,為了該1分鐘片段,台前幕後走勻港九新界,更拍了6天。

振朗在劇中瞓身拍攝,有些場口需要他在高空拍攝,劇組安排軟墊以防意外發生,事前又讓振朗在安全地方做足準備才埋位。問到拍攝過程是否辛苦,振朗說:「我覺得拍到關於打拳題材嘅劇機會好難得,好想畀觀眾感受到,一個拳手為咗打拳可以去得幾盡,我要求自己出盡全力做好件事,唔好浪費劇組付出嘅心機同努力。」

綠葉楊證樺的演出亦獲讚,在獄中與正藍結緣的義哥(楊證樺飾),出獄後即對正藍惡言,昨晚他惡形惡相現身拳館,正當以為他尋仇之際,原來卻是就自己過往種種不是向正藍道歉,相當「反高潮」!網民對該場口亦很受落:「義哥好堅!面癱嘴形得少少,都講到對白,勁過配音組」、「楊證樺真係好戲,演咩似咩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