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少年蘇樺偉」馮皓揚16歲決定休學 展神奇演藝之旅 (22:4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4日

在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中飾演「少年蘇樺偉」的馮皓揚(羊羊)演出打動人心,其中一幕他打長途電話給媽媽的戲,令觀眾陪著他落淚,他成為矚目新人。今年9月羊羊在社交平台宣布:「我決定休學,做一位全職嘅演員!」

當時羊羊只有16歲,寫了千字文解釋他為何有此決定,他已想到跟社會大方向去行:讀書、考大學、搵工、買樓、結婚、生兒育女,到65歲退休安享晚年,先算係成功人士?人生只係得呢條路?做演員是他的目標,他在文尾也提到:「最後我嘅目標未必一定達成,但係我深信當中學到嘅嘢一定有得着,對我將來做人做事都一定有用!可能仍然有人唔理解、唔明白,但係希望你哋能夠體諒同埋尊重我呢個決定。因為我真係好鍾意演戲!」16歲的小朋友為自己的人生作重要決定!

10月是羊羊的17歲生日,他已踏出社會工作,他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說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感受。他愛演戲愛得更熾熱,借韓劇《魷魚遊戲》飾001號玩家吳永秀的金句「對想做的事傾盡全力,就是勝者」表達今次的決心,會視影帝張家輝為學習榜樣,他說:「好欣賞對方演任何角色都能駕馭到,我都希望闖出演藝成就。」

羊羊兒時因患亞氏保加症,在讀書方面感到迷失,初中時期更開始胡思亂想,為前途感沮喪:「我經常思考人生,是否一定要循規蹈矩,讀書考大學、工作、結婚生仔、退休,經歷生老病死就完?」他慶幸家人悉心照顧,讀小五時獲安排學演戲,升高中開始拍兒童節目、劇集及電影,慢慢啟發他定下人生目標。

提到休學的決定,他承認因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成績理想增強自信,他拍此片時只有14歲,未來日子他要進修演藝,向夢想進發。訪問中他還分享工作經歷又邊學多種語言與功夫等,為演藝事業打穩基礎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12月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