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身「煮」播報食譜 林燕玲樂觀面對負面新聞 黃婉曼讚EQ高 (20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5日

由黃婉曼主持的網上facebook live節目《安品。生活》,請來前新聞小花「小飛俠」林燕玲擔任嘉賓分享煮食之道。黃婉曼說自己當年修讀新聞系時,林燕玲已是新聞女主播,在她眼中對方是第一代新聞之花。修讀生物化學系的林燕玲,雖然不是新聞系出身,但她喜歡在壓力下用速度去工作,最重要是自己熟悉新聞資料及考驗應付突發新聞,加上當年未有太多社交媒體,故多數只提出她報新聞時的發音,令她有所改進。其間,兩人一時技癢即興再做主播,林燕玲以報新聞方式介紹菜譜,非常流暢,未有生疏;曾是天氣女郎的黃婉曼則以過往跳脫方式報天氣來讀菜譜,因經常忍不住笑,被網民留言笑她保持過往風格。近年積極在餐飲界發展的黃婉曼更立即有構思,笑言兩人可合作推出一本有聲食譜呢!

兩人又在節目中玩快問快答,林燕玲被問想要樣貌還是身材?她立即答想要身材,「我最恨有你(黃婉曼)的身材,好羨慕」,黃婉曼笑指對方因為有樣貌,所以揀身材。再問林燕玲覺得老公還是兒子重要?她說:「這一刻應該兒子重要一點。」黃婉曼聞言表示:「千萬別這樣想,子女是要照顧,但不能忽略老公,有些朋友有了子女就與老公分房瞓,這樣會很大影響,子女長大有自己生活,另一半就是永遠伴侶。」林燕玲也點頭認同好友睇法。

黃婉曼指她認識的林燕玲非常有自信、EQ很高,作為公眾人物,林燕玲如何面對負面新聞?她稱:「我會跟自己說,不要把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看得太過重要,我們只是人海中的一顆微塵,只在篇幅上佔了一個位置,別人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,僅是過眼雲煙,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。」她自言擁有樂觀意志,會用輕鬆睇事情的方法處理,獲黃婉曼大讚能保持樂觀態度面對,更易解決問題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婉曼 林燕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