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定欣體驗視障生活:很缺乏安全感 (22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5日

心光盲人院暨學校今年踏入125周年,為配合本年主題「同行見未來」,於12月5日至31日舉辦線上步行慈善籌款活動,以助持續發展全面服務;該院除了教育及長者服務外,也積極推動視障青年服務,與他們共同策劃及發展創新服務。今天(5日)假心光學校舉行的《2021心光傲行》125周年線上步行籌款開步典禮,除了擔任主禮嘉賓的教育局長楊潤雄、JP及華人置業集團行政總裁陳凱韻(甘比)外,胡定欣與蘇永康也現身支持。

胡定欣說自己今次是應蘇永康邀請擔任「愛心大使」,「因為疫情關係,今次是線上步行籌款形式進行,我都有去心光盲人院學校了解情况,並跟當中2名同學傾偈,我覺得過程中最大感受,是他們要面對投身社會問題,他們好想踏入社會,與大家融為一體;他們對電腦、音樂及藝術設計都很有興趣,希望外界可以接受、給他們機會,讓他們可以去社會工作」。

胡定欣今日跟蘇永康都有蒙眼體驗,體會平日失明人於觸覺引路帶行路的感覺,事後她表示:「我蹺住校長的手臂,在他帶領下行,第1次真正體驗他們(失明人士)生活上的一些感受,雖然有人帶領,但我當時很缺乏安全感。他們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一定更多,我都有問他們現時社區的設施是否足夠,他們說比起其他國家,香港已做得很好,反而去社會工作是最大問題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