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入行訂立3年目標一一達成 陳凱詠恨孖方大同合作 (22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6日

陳凱詠(Jace)於2017年因演出ViuTV劇集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:前度(特別篇)》開始為人認識,兩年後在樂壇出道,她選擇走型格路線,且跳唱兼備,加上性格爽直,人氣愈來愈強勁,難怪短短時間已將初入行所訂立的3年目標一一達成。「我記得第1年的目標是了解這個行業和歌手的職責;第2年希望讓觀眾認識我和我的歌;第3年要有碟和騷。我寫的時候都笑自己大想頭,但竟然全部發生了!我自問這3年對自己很Chur,完全冇休息過,但很開心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希望我能保持這份很簡單、純粹喜歡自己這份工作的心。這3年,我自覺最大的變化是比以前成熟了很多,明白很多事情不容易。未來亦希望透過參與綜藝節目和劇集,讓大家見到我歌手以外不同的一面」。

各大樂壇頒獎禮舉行在即,年底舉行自己首個售票演唱會的Jace,直言沒刻意去諗獎項,寧願將心思花在作品上。對於躋身叱咤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五強,她不禁說:「這件事很黐線!因為我覺得『女歌手』這個稱號是很大的一個夢想,沒諗過自己真的當上了女歌手,還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最喜愛,或不知幾甲之內,我至今仍未消化到。每當有人說投我一票,我都不敢相信,真的很黐線!」

當問到最想跟哪位歌手合作時,Jace直認是方大同,「我在他面前一定變迷妹,入行後看過一次他的演唱會,還記得在後台跟他合照時,我表面看似很冷靜,但內心其實開滿花,當他禮貌地掂一掂我膊頭,我開心到成個人僵硬了」。難怪Jace的擇偶條件,特別鍾情有才華和想法的男生,不過她擔心因拍拖耽誤工作,故暫時沒想感情事。女歌手方面,Jace恨跟Serrini合作,喜歡對方的自我態度;她亦很欣賞莫文蔚有學識,所做的音樂亦很前衛,又可沒有包袱地出現在周星馳的電影,對方的多面性和專業很值得她學習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2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凱詠 方大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