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 6子開騷 姜濤向樂壇前輩致敬︰有責任將廣東歌帶出去 (15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8日

MIRROR成員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江𤒹生(Anson Kong,AK)、呂爵安(Edan)、陳卓賢(Ian)及柳應廷(Jer),昨晚舉行首場《MOOV LIVE Music On The Road》音樂會。

音樂會由AK打頭陣演出,身穿背心皮褸的他露出一對麒麟臂。他翻唱五月天《離開地球表面》時,笑言最近有首關於地球的歌(《倒轉地球》)很熱。見台下樂迷起哄,AK說︰「放心,不是那一首。」

6子有合作也有Solo的演出,Edan分別與Jer及Anson Lo合唱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、《So Bad》;Ian也與Jer合唱《Shallow》;Lokman(楊樂文)亦以嘉賓身分現身,與AK合唱《虎道門》;姜濤則與AK鬥舞,以及與Ian合唱英文歌。

Anson Lo勁歌熱舞蔡依林的《大藝術家》、《我呸》,炒熱全場氣氛。他唱出大熱歌《Megahit》時向歌迷送飛吻,隨後又化身白馬王子自彈自唱《不可愛教主》。

姜濤在音樂會上獻唱新歌《鏡中鏡》,然後唱出《浪子心聲》、《分分鐘需要你》、《等》及《追》等經典廣東歌。他說︰「這環節是向香港一班經典歌手致敬,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樂壇。剛出道時,我完全不喜歡這些歌,覺得很老土,後來覺得有責任將廣東歌帶出去,希望藉此跟年輕人說,『我們永遠要向以前一輩學習,將他們的精神傳承下去』。」語畢,姜濤唱出《夕陽之歌》向梅艷芳致敬,並高呼「加油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