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初五的月光|文初與生母重逢 楊玉梅胡鴻鈞演技獲讚 (16:2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台慶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昨晚(8日)劇情講述尋母多年的文初(胡鴻鈞飾),重遇因事返港的生母文貴芳(楊玉梅飾),但貴芳故意避開及扮作不認識文初。之後文初在金勝(郭子豪飾)幫忙下,找到貴芳在港住址,Q姨(米雪飾)、君好(何依婷飾)及海景叔(石修飾)陪文初前往跟生母相認。

文初以手勢叫完「媽媽」後,再展示當年貴芳留給他的哨子,豈料貴芳拋下狠話:「你以為攞住個爛鬼哨子,就可以認我做阿媽喇咩?」並為難文初着他開聲叫媽媽,由於文初做不到,貴芳即邊掌摑文初邊逼他開聲,之後更趕走文初!

雖然生母如此過分,但文初仍費盡心思製作「成長紀念冊」,並託Q姨交予貴芳。看完紀念冊後滿臉感動的貴芳,願意再見文初,激動地哭着與終能開聲叫「媽媽」的文初相擁,並留下聯絡地址。正當以為算是大團圓之際,文初意外得悉母親給予的是假地址,令文初再次由天堂掉進地獄。

網民對於胡鴻鈞及楊玉梅的演技亦大讚:「文初胡鴻鈞真的演繹得好好」、「Hubert演技進步咗好多」、「當年石敢當已睇好佢」、「楊玉梅做得好好,夠賤格」等,面對網民讚賞,楊玉梅亦親自現身無綫官網fb留言,感謝大家支持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