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星IV|A組Ika被淘汰 安希婷入死亡名單 B組《勞斯‧萊斯》搞喊欣宜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今晚(9日)播出一集,繼續進行30強賽事,A組由Ika(廖芷嘉)、VAL(趙展彤)、穎蕎、Ada仔(姜咏鑫)、Ashi(曾善婷)、Tengie(區廷筠)及安希婷唱出表演項目《剖白》,評判馮允謙讚她們唱得好好,又指她們選對了曲目,他特別讚賞Ada仔,指她唱得好,而且有星味。

鄭欣宜則說:「成個表演好好,投入程度好高,但我覺得Ashi我跟你連結不到,你要跟場內所有人有眼神接觸,可能更有感染力。」梁釗峰表示:「我覺得你們全部唱得,我假設這表演是比賽,我在7個人挑選最厲害的一個,就是比較細膩度,我會選Tengie,你的音色漂亮,調節得很好,控制得很好,表現好實淨。」

黃修平和余迪偉則對安希婷的演出有意見,黃修平說:「欣賞你(安希婷)動了真情,將自己經歷套入歌曲,但我覺得這種真情會影響到整個演出,我會想在完成之後或表演之後,在某個地方觀察得到,我覺得這方面是關乎專業,尤其在組合表演,剛才你那部分脫離了。」

余迪偉也問安希婷:「我想問你哭什麼?好感動?(安:因為我覺得這個表演是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。)分享一下可以嗎?(安:上一段的婚姻。)我覺得突然哭起來很突兀,即使情感再多也好,但我們作為觀眾、聽眾,無法體會你的情感、被你感動,到底你哭什麼?這麼容易哭嗎?大家根本體會不到,會變得突兀,令整個表演很吃虧。」

B組全隊10位成員一齊演出《勞斯‧萊斯》,成員包括Alice(許寶恆)、Gao(沈貞巧)、Ivy So(蘇雅琳)、Karen(余嘉熙)、WINKA(陳泳伽)、方方(方芷欣)、馬欣(馬彩欣)、東東(郭東彩)、暐翹(林暐翹)和何榛綦。

由暐翹及Ivy So演情侶,其他成員則負責伴唱,她們的演出備受評判讚賞,眼淺的欣宜看到眼濕濕,要用紙巾拭淚,她說:「我哭了,即是成功了,感動,好看。真的很好看,伴唱方面也做得很好,特別想讚暐翹,我印象中拉丁舞全都是那些,但你沒有表現出來,沒有露出半點端倪。」

黃修平則說:「這個表演元素正中心扉,一出場好傷感,想為你們在處理戲劇才華及那種感情及敏感度拉票,如果假若之後選出的女團,會有這樣的元素,我覺得很神奇及有突破。」余迪偉也讚道:「在這個舞台演出小型音樂會,令每個人都感動,好難的,我覺得好精彩,非常好。」

在後台的節目監製花姐(黃慧君)也說:「這個就是兩個表演的分別,一個是令自己感動落淚,但別人感受不到,另一個是我令別人哭。」

最後5位評判給了B組5盞燈,原先跌入死亡名單的Karen暫鬆一口氣。由於此回合A組輸了,在死亡名單中的Ika被淘汰,Ika堅強說:「對我來說,無論被淘汰還是留下來,最緊要是繼續去做這件事,我希望大家繼續全力以赴,繼續做個堅強女人,繼續追尋夢想,感謝你們給機會我。」之後主持強尼宣布A組的安希婷,是第2位跌入死亡名單的成員。導師許廷鏗說:「我覺得她要拿出真實的決心,我希望她可以跨過這一關。」

接着到第3輪對決,A組登場隊伍取名Passion,成員由阿蛋(黃詠霖)、Ariel(曾家瑩)、Candy(王家晴)、 Kinki(盧芷韻)、Yoyo(葛綽瑤)、Day(許軼)組成,平均年齡是18.5歲,亦打破了《造星》最年輕隊伍紀錄,她們的表演項目《七個小矮人》,展示青春可愛活力。

鄭欣宜看得相當開心:「我好喜歡這個表演,當我想像《造星IV》選女團,會想像這個表演,好青春,充滿生氣,有活力,有一種玩味感覺。Day在6位當中,你最吸引我注意,Ariel你亦出乎我的意料,不覺得你似16歲,有一種淡定,好佩服說唱你自己填詞,如果咬字更清楚會更好。」

其他評判亦對她們這組的表演讚不絕口,余迪偉說:「起初看時有點擔心,這種開場有點像中學生,帶點唱遊堂感覺,在這比賽夠不夠水準去競爭,但我看了30秒後,也投入了,知道你們年紀小,應該要做這類表演。所以表演選得好好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