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|蔡潔拍劇狂吃薯片喉嚨痛 見男演員冇啖好食自覺有特權 (20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0日

蔡潔在無綫台慶劇《拳王》中飾演江加晴,角色在頭10集也不太討好,刁蠻又任性,常向對自己百般遷就的Danny(朱敏瀚飾)發脾氣。不過,加晴隨住劇情發展會逐漸露出單純天真一面,更會為了愛情不惜一切,加上蔡潔外表討好,令加晴成功入屋。今晚播出的新一集《拳王》中,加晴將向暗戀多時的正藍(張振朗飾)示愛。她為了助正藍完成目標,更會冒住風雨騎電單車,化身外賣妹送外賣。

據知,劇中大部分淋雨戲均在冬天拍攝。蔡潔拍攝這場戲當晚在大雨中淋足一個通宵,她回憶當時真的很冷,幸好劇組細心為她包膠袋,又預備了房間讓他們避寒。蔡潔常在劇中鬧人,她表示大聲講對白不傷身,最傷身是吃太多零食。她說︰「我的角色很愛吃,常吃薯片、花生,搞到我喉嚨痛。不過,比起其他男仔冇啖好食,我覺得自己很有特權。」

蔡潔自言現實中的她性格內向,說話時陰聲細氣,因此拍攝發脾氣戲分時十分消耗體力。她說︰「不要以為他們打拳才累,我也不弱。這個角色的Energy Level很高,但開心熟悉我的朋友都感受到我下了很多苦功,尤其在說話方面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