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我的衰神|監製大膽起用2小花 陳嘉慧升呢女一 (21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0日

胡鴻鈞、陳嘉慧主演無綫新劇《愛上我的衰神》將於12月底播出,故事設定新鮮,劇中主要場景分別是第一維度及第二維度,故事中的角色離世前全數於第一維度生活,離世後每人會獲發一張熒光咭,並在死亡使者帶領下乘搭「維度電梯」,由生前「所作所為」決定死後踏足維度,完美完成人生旅程的可直接通往第九維度,仍需努力的亡魂則要由第二維度開始修煉,學有所成後方能升呢,感覺就像打機一樣。

監製方駿釗因小小謎思,而有創作劇中「衰神」角色的想法。他說:「有冇諗過點解成日唔見嘢?」他認為人之所以成日「唔見嘢」,可能是暗中被整蠱而不自知。生活於第二維度的「衰神」,會以派「厄運」及「好運」方式「管治」人類,主角潘小渝(陳嘉慧飾)便是其中一名衰神,而她要「整治」的則是胡鴻鈞飾演的陳北河。

無綫力捧有潛力新人,25歲陳嘉慧(Erica)在《愛上我的衰神》首度擔任女一,伙拍胡鴻鈞共譜「跨越維度的人鬼戀」。Erica於12歲隨母親移居日本,講得一口流利日語。她是藝訓班出身,雖然演藝年齡只有4年,但先後憑台慶劇《解決師》的「陳佩慧」及《迷網》的「牛嘉碧」成功入屋,亦主持過《Think Big天地》及《醫醫,我不想再病了》等多個綜藝節目。

監製不是一開始便鎖定Erica做女一,全因Erica夠乖才突圍而出。方駿釗說:「我一直對Erica有好印象,之前合作《福爾摩師奶》,當時她仍是訓練班,記得有日天氣好熱,好多客串的訓練班同學都搵位避太陽,唯獨得她企正烈日之下等候安排工作,全程零怨言。」方駿釗為增加Erica仙氣度,為她度身設計多個可愛造型:「我哋叫她試紮馬尾,出來效果幾入屋同活潑。她好努力,拍之前專誠上堂學做戲,加上我哋花好多時間同她研究劇本同角色,出來效果都可以。」

劇中另一亮點是有「港版周子瑜」之稱的區明妙(Stephanie),20歲的她曾因在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》飾演田蕊妮青年版而備受關注,社交網粉絲人數逾5萬,以新人來說成績不俗。樣子同樣可愛的Stephanie,劇中飾演生存於第一維度的學生妹,看似普通的身分,卻有著極不平凡的經歷,不但自小父母雙亡,更因孤苦無依而長年在學校備受欺凌,是演技考牌之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