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鬥室三決一|吳若希成「不受歡迎人物」 伍詠薇被新穎麻將遊戲考起 (16:21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由薛家燕擔任「話事人」的無綫遊戲節目《麻雀鬥室三決一》,昨晚(13日)播出第6集。上星期播出的第5集,第三輪出戰的麻將高手藝人有吳業坤(坤哥)、王灝兒(JW)、劉浩龍(師兄)及郭偉亮(Eric Kwok),4位嘉賓分別伙拍「四大護法」周奕瑋(Jarvis)、戴祖儀、鄭衍峰及吳若希(Jinny)。

由於Eric在第5集包尾,昨晚播出一集甫開始即獲重選「護法」特權,Eric表示要遠離Jinny,師兄聞言笑稱:「我幫你頂咗佢!」自Eric「告別」Jinny後,連視線亦不願接觸女方,眾人提議:「要搵一集請番晒所有畀吳若希剋死過嘅人嚟打麻將。」令Jinny啼笑皆非。

獲Jinny「眷顧」的師兄,麻將運果然不如上一集,就連坐在附近的坤哥及Jarvis亦受到「若希黑氣」波及、慘中「盲打」詛咒,每次抽卡均幾乎抽中「打盲牌」,坤哥3度戴上節目組特製的「黑超」,遭連環狂窒,坤哥在麻將枱上連番出錯,不但打錯牌,更在重要關頭「走雞」。

雖然坤哥表現遴迍,但仍能與JW及師兄躋身最後環節,與有超過30年牌齡的高手Byron打牌。本身是麻將館話事人的Byron,除了大談「弱家有樣睇」,實力超凡的他,更令3位應戰藝人陷於苦戰,打足4個回合才分出勝負,最終贏家為JW。

今晚(14日)播出一集,嘉賓則為伍詠薇(伍姑娘)、丁子朗、孔德賢及羅天宇,伍姑娘戰意及戰鬥力強勁,最弱的則為反應略遜一籌的羅天宇!

出名玩得的伍姑娘,甫開始即拉着同樣玩得的林盛斌當護法,又叫家燕姐表演「彈跳」,嚇得家燕姐花容失色。雖然伍姑娘氣勢如虹,但由於製作組設計的麻將遊戲相當Tricky,強如伍姑娘亦未能掌握箇中節奏;被遊戲規則搞到暈頭轉向的伍姑娘一度投降說:「我要返老人院,我唔玩喇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