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寶欣曾因大病消失幕前兩年 憶起治療期寂寞感觸落淚 (23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黃寶欣擔任香港電台第五台《香江暖流》環節「我們的VIP」嘉賓,昨日她在節目中透露近年曾患上大病,更曾萌生做傻事的念頭,幸得親友支持走出困境。

節目主持陳永業與黃寶欣相識30年,近年經常結伴欣賞音樂會。黃寶欣首次開腔回應消失兩年的因由︰「近兩年社會難過,自己更難過,因為大病了一場,要經歷長時間的治療和休息。」談到治療期的寂寞感,她兩度感觸落淚,自爆曾想做傻事︰「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。仔女已不需要我,好像沒有人再需要自己。」幸有胞姊陪伴度過整個治療過程,子女亦輪流回港相伴,加上朋友的鼓勵,令她的情緒得到舒緩。她指從來沒有擔心不能治癒,只是寂寞感令她悲從中來。最近她積極學習陶藝及重拾唱歌興趣,漸漸走出低谷。

陳永業向黃寶欣道歉,表示自己早知道她患病,但因尊重對方不希望透露情況,而一直裝作不知情。黃寶欣自言性格屬於報喜不報憂,不希望令好友擔心︰「今次有很大得著,學懂珍惜朋友、珍惜自由。原來身邊有很多天使,在我病情最嚴重時,會義不容辭地出現、鼓勵及陪伴我。」陳永業透露黃寶欣原先有不少演唱及出碟的工作,因病情而擱置,為對方感到可惜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寶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