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︱石傲山終極黑化 黎耀祥指角色難演 (22:37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黎耀祥在無綫台慶劇《拳王》飾演石傲山,因要打擊海正藍(張振朗飾),讓拳手古皓鵬(陳偉洪飾)服用禁藥,古皓鵬其後身亡,令Woody(鄭子誠)成為嫌疑人物。

網民對石傲山大暴走反應兩極,有認為是海正藍太執著、咬住傲山不放,亦有人認為祥哥(黎耀祥)黑化讓觀眾有新鮮感及突破。有網民搞笑指石傲山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中的萬朱莎華是絕配: 「一樣咩都人哋問題,自己冇問題。」

祥哥正身在湖南,他透過視像與觀眾互動,同場還有張振朗、賴慰玲、朱敏瀚及衛志豪。張振朗跟祥哥有一段日子沒見面,笑言要互訴近況。他又笑指拍完《拳王》最大得著,是在祥哥鼓勵下重拾看書樂趣,一直維持至今。賴慰玲感謝祥哥很照顧對手:「拍我反應時,他都不會Hea做。」

祥哥讚三位後輩用心外,說十分喜愛石傲山這個角色:「是我演藝生涯入面頭5位最鍾意,因為劇本寫得好好,每個人有自己故事,大家向住自己目標進發,大家都有一個完整價值觀!每個角色都有成長,每個人去到最後一集,都解開了一個心結,是一個好偉大的作品!」雖然演戲經驗豐富,祥哥坦言石傲山十分難演:「其實每個角色都難,這個角色難度在於不能夠用太多演出技巧,臉部表情同語氣都不能夠太造作。因為這個角色本身太強勢,我不想將咁真實的角色描寫,變成好演戲,所以好難,因為一撳又驚撳得太低,一演又驚演得太高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