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梓軒指《演鬥聽》爭台慶獎項屬罕有 盼邀張敬軒做嘉賓 (17:17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2日

王梓軒聯同一班音樂人主持的無綫音樂節目《演鬥聽》,有份角逐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的「最佳綜藝節目」獎,並打入最後5強。今天(22日)王梓軒相約節目樂隊成員,以及幕後工作人員午宴宣布喜訊。梓軒更為節目拉票:「我們的優勢是全部新面孔,加上誠意搭夠,希望大家給多些機會予新血,可憐及扶持我們一班小朋友!」

王梓軒對音樂節目能爭奪綜藝節目獎,用「罕有」來形容,加上節目被安排在晚上11時半時段播出,他承認起初感擔心,卻是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刻意安排,「的確是有少少冒險,志偉說萬一安排在其他時段播而得不到預期收視,節目可能遭停播、更改或時間調動,某程度他想保護我們,好彩收視比預期好幾倍,最後一集更是提早播」。

他記得志偉早幾年前,仍然擔任演藝人協會會長時,已有心想救樂壇、培育並發掘新人,於是經介紹約見200名音樂人,直至志偉出任無綫高層,便找王梓軒幫手聯絡及策劃音樂節目。

他續說:「《演鬥聽》是小小實驗室,入圍是得到大家少少肯定,所以很鼓舞,正斟洽拍第2季,但10集節目需要半年時間籌備,才令節目更完善。嘉賓名單最想請張敬軒,大家傾合作都講了8年;第一季原本想他和王菀之一齊做嘉賓,可惜工作撞期,盼明年底播第2季可以成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