凶宅清潔師|森美客串演出超驚喜 洪永城「收鬼激戰」親身上陣 (18:06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2日

myTV SUPER首部靈異題材原創劇《凶宅清潔師》,上架後廣受好評,結局篇5集已於今天(22日)上架。承接上周小美(傅嘉莉飾)發現失落18年的古董碟,碟仙鬼被喚醒情節,招仔(洪永城飾)以為找出導致家破人亡真兇,並與洪仔(鄭俊弘飾)解決碟仙鬼。

原本對碟仙鬼充滿仇恨的招仔,欲將碟仙亡魂打得灰飛煙滅,以泄心頭之恨,但剛剛才克服恐懼,得以重新生活的洪仔,希望給予碟仙鬼重頭來過機會,最終招仔還是放下仇恨,收下亡魂回去超渡。此情節正帶出劇集其中一個重要命題,就是「放下執著,重新開始」。

然而,當招仔與洪仔放下心頭大石,以為人與鬼得以重新開始時,洪仔突然再被扯入黑空間,並看見更多從前未出現過的畫面,令招仔懷疑導致家破人亡真兇另有其人。當怪事接連發生,而且愈演愈烈,招仔找不上師父尹月平(李成昌飾),唯有向師叔歐陽暉(歐陽偉豪飾)求助,竟得知一切的發生可能與練鬼術有關,招仔逐步揭開殘酷真相,即使身為凶宅清潔師,也陷於無法自救的境况。

劇情發展至尾聲,人鬼大戰在所難免,幾場重要收鬼激戰在最後幾集接連發生,當中黑空間的海邊大戰最大陣仗,鄭俊弘(Fred)與洪永城(Tony)親身上陣,他們表示吊威也吊得多,但Fred初次在水中吊威也感緊張,Tony更加要與身形魁梧的「終極惡鬼」水中惡鬥,多次失手被翻到水裏的他,深感在水中拍動作戲不容易,雖然如此,但效果令人滿意。

《凶》劇中不少治鬼方式與概念,有別於傳統靈異橋段,建構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鬼世界。在劇情發展至末段時,角色安排也為觀眾帶來另一驚喜,寫下重大伏筆,就是在結局中出現了新的關鍵角色「羅曌」,由森美飾演此角,雖然只得幾分鐘戲分,但對於解救劇中招仔離開困境,起了重要作用,森美笑稱:「導演找演員拍戲時,通常會說『角色在戲中十分重要的,不過戲分很少』,但相信今次劇組沒有欺騙我,因為我看過劇本,的確是很重要。」

森美花了不少時間思考如何演繹,期望抹走觀眾看慣的搞笑形象,認真演好角色。不過拍攝時還是有不少搞笑情况出現,如一幕森美與Tony對望兼摸頭戲分,因為森美表現深情,Tony笑言這一幕有點BL感覺呢!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