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|賴慰玲冬天拍落水煞科戲 不捨黎耀祥爆喊 (20:43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4日

無綫台慶劇《拳王》明晚(25日)播出大結局,昨晚(第24集)劇情重點落在患上小腦萎縮症的文善言(賴慰玲飾)身上。她的病情愈趨惡化有輕生念頭,致電石傲山(黎耀祥飾)希望幫忙處理後事,最終石傲山將她救起,表示要照顧她到最後一刻。

很多網民希望石傲山與文善言的感情有開心結局,而賴慰玲與黎耀祥(祥哥)戲內戲外同樣默契十足。賴慰玲回想拍自殺不遂場口是煞科戲,當日相當寒冷,工作人員為她和祥哥做足禦寒功夫,又幫他們試水溫兼安排好替身,讓她暖在心頭。最後因一個「意外」,令不諳水性的賴慰玲決定親自落水:「臨落水時替身去了好遠的廁所,為報答大家對我咁好,我決定豁出去。」她又指自己喊到似豬頭:「個角色同我都不捨得祥哥。」她的角色因受惡疾困擾,有鏡頭拍她扣不到胸圍,這場口十分重要,她亦支持需要半裸拍攝的決定:「裸露對於我來講一直是負擔,我冇勇氣去做,但我又想表達到個角色心路歷程,就不斷糾結同掙扎可以點樣衝破自己心理關口,結果監製主動問我需不需要替手,等我可以專心情緒演出的部分。」

憑《拳王》入圍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最佳女主角最後5強的姚子羚,最後一周劇情演技爆發,前晚憶述亡夫的爆喊戲、她與祥哥在第21集中對峙戲分,都被網民讚「有戲」兼「有張力」。子羚說劇中的凌厲眼神很難處理,望落好似好淡然,如何用眼神表達?她用了好多時間磨合同學習。然後她發現最緊要望實祥哥,但不容易,因為祥哥的氣場會令人不敢正視。子羚又大讚祥哥雖然高深莫測,但平易近人,是很好的合作伙伴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耀祥 拳王 賴慰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