拳王︱葉迎風海正藍對戰贏好評 黃子恆殺入男配5強感恩 (14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無綫台慶劇《拳王》今晚播出大結局,昨晚高潮位是葉迎風(黃子恆飾)與海正藍(張振朗飾)的兩師徒對決。葉迎風接受石傲山(黎耀祥飾)的地獄式操練後,二人惺惺相惜。比賽當日,葉迎風與海正藍放下所有包袱落力爭勝,結果葉迎風打贏,望著兩位熱血拳手忘我比賽,石傲山深受感動,衝上台與二人相擁。

對於葉迎風打贏海正藍,很多網民認為合理,有指劇情打破一般的主角光環宿命,相當熱血:「啲訓練好睇」、「有節奏有壓迫感」、「今晚超好睇」、「子恆真係做得幾好,希望畀多啲機會佢」、「真係好鍾意葉迎風」、「人設十分討好,應該好多人想葉迎風贏」。

昨晚為表達石傲山給予的訓練有幾地獄,黃子恆可謂「飛天遁地」。他笑指劇中的操練鏡頭對他來說很有新鮮感:「會去平時不會去的地方操練,例如觀塘一條長樓梯爬落嚟,練手腳、腹肌,又會單腳跳上去,這些平時都不會試,所以幾好玩。(最辛苦一次?)基本都不算辛苦,因為開拍前已Keep住操;反而好記得有一場戲是祥哥(黎耀祥)在欣澳拉住我跑,我前一晚只瞓好少就要出外景,那天即時頭暈,因為拍劇一來就要全力以赴,演員心態都會想盡力做到最好,因為拍出來是一世。」

劇集開播以來,黃子恆演出獲得不少正評,角色討好,他的演技自然瀟灑,令他殺入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最佳男配角最後5強。他被問成為男配大熱有否信心勝出?他貫徹劇中瀟灑作風說:「入到5強好感恩,其實由接拍《拳王》已經好感恩,因為不是自己做開的角色,挑戰同娛樂性都好大,我一路睇劇本一路覺得葉迎風這個角色好好玩,葉迎風對於我就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好角色。我好開心好感恩一路好多觀眾朋友、同事同我講好鍾意睇到葉迎風,是好難得。每個人都會想得獎,但我更加開心是可以做到葉迎風這個角色。」

大結局除交代各人感情去向,海正藍與石傲山的恩怨亦會正式有終結。之前不少網民認為二人會來個終極對決,他們將會在擂台以外的地方埋身肉搏,到底二人能否因而解開心結?江家晴(蔡潔飾)最終情歸海正藍還是石子聰(朱敏瀚飾)?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