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馨月疑為老公訴冤屈 暗諷林峯前度女友情緒操控 (20:24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王力宏與李靜蕾的離婚風波,後者多次以長文表達立場,條理清晰,文筆獲讚賞。李靚蕾其中一篇文章中指王力宏涉「情緒操控(gaslighting)」,引起網民討論是什麼意思?日前林峯太太張馨月在微博轉發解釋gaslighting的短片,並分享:「也有女生這樣(因為女生玩的有點過,男朋友生氣)我跟其他男人只是朋友而已,你也太小氣了吧!久了男生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太小氣了,就連喝的爛醉被異性朋友抬回來,男人都沒有任何怨言,對外還得維護自己的女朋友,分手了還要被別人罵,男人也是實慘,最後女生跟其中一個男生朋友在一起了。」

張馨月說的「故事」令網民聯想起林峯的前度吳千語,似在諷刺她跟林峯拍拖時被傳跟其他異性朋友交往密切,但反過來怪責男友小氣。張馨月2019年嫁林峯,兩人的女兒已1歲多,生活幸福,有網民勸她對舊事不要介懷,張馨月回覆:「那可不可以麻煩你告訴那個女生,不要暗地裏讓人來煩別人了,別人只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。」似在說自己受到滋擾,但她後來刪掉相關留言。林峯跟張馨月參加內地真人騷《妻子的浪漫旅行5》,曾在節目透露被前度「情感控制」,他為討好對方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甚至感自卑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