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移居英國 子女很快適應 林子博感受最深:愛要及時 (23:23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6日

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去年10月因癌症離世,今年8月子博帶同16歲女兒詠渝及12歲兒子卓楠移居英國,離開香港這個傷心地。在當地生活了4個多月已安頓下來,子博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稱現在租住曼城一個單位,租金約1萬多港元,地方闊敞,家中還擺放了一大棵聖誕樹應節。昔日子博在香港忙於工作,錯過了一對子女的成長,現在他會一早起牀送他們上學,然後駕車回公司,跟住接放學、買餸煮飯,一家人晚上7時便食完晚飯,然後看電視、傾偈,晚上10時睡覺已算很夜。

子博帶子女移居英國,是想擴闊他們的眼界,為未來面對世界好好裝備,因知識不能搶走,是永遠屬於自己的。「我性格隨遇而安,沒太長遠計劃,這些年的個人經歷,知道計劃沒有用,要睇上天是否給你,看這兩年一場疫情,可摧毀一切。感受最深是愛要及時,最重要的人在身邊,就要讓對方知道有多愛,有些事情過去了是追不回來的,不要有遺憾」。而他最欣慰是子女很快適應英國的生活,比以前開心,子博笑說:「我是最難適應的一個,英文麻麻,但我習慣接受挑戰。要融入當地的文化與生活,不能要別人遷就我的香港習慣,唯一較辛苦是天氣,要慢慢適應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子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