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耀明唔敢重溫《金燕子》 自嘲演技拖低鍾楚紅水準 (15:51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7日

《達明一派REPLAY LIVE 2021》演唱會最後一場,昨天(26日)於灣仔伊館圓滿結束,導演杜琪峯、鍾楚紅(紅姑)、何韻詩、王宗堯與女友、劉天蘭、岑寧兒、梁家傑、陳志全、前廣播處長張敏儀等到場支持。

黃耀明於首場透露《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》的video被消失,昨晚「那個下午我在RE:PLAY中被消失的影像」,最終在達明一派和明哥的facebook及Instagram曝光。片段模擬明哥與劉以達用通訊App對話,除有舊香港照片,更有回歸典禮、沙士時淘大花園新聞照片。

至於涉及娛樂圈的照片,分別有參與《民主歌聲獻中華》的鄧麗君、成龍,部分已故藝人包括吳孟達、黃家駒、梅艷芳、張國榮及盧凱彤等照片;同時還有香港人上街遊行、何桂藍六四集會案罪成等新聞相片。

席間,明哥提起探訪何桂藍情况,透露對方得知今次演唱會REPLAY《我等著你回來》大碟時,突然掩住心口,舉起中指,當時他被何桂藍此舉嚇呆。 

接着,明哥唱出電影《金燕子》主題曲《情探》,女主角鍾楚紅上前送花,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。明哥表示多年來不敢重溫該電影,他說:「我嘅演技拖低紅姑嘅水準,我好怕喺大銀幕睇到自己,不過首主題曲過咗咁多年仲好好聽。」

最後明哥鼓勵大家在艱難時更需要幽默感,在旁的阿達叫香港人要有智慧地面對問題。唱出最後一首歌前,明哥祝願香港人有一個平平安安、開開心心的2022年,他續說:「大家要生活落去、快樂落去,所有人都要見多啲,唔好畀邪惡勢力令大家匿埋。」最後演唱會以《今天應該很高興》作結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