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前經理人及導演品評 余文樂自覺壞脾氣 賺盡人生沒遺憾 (17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8日

余文樂自家視頻《Inside Out》最後一集,邀請其入行20多年,對他人生有重大意義的幾位朋友接受訪問,包括他首任經理人鄒世龍、3位導演劉偉強、鄭保瑞及郭子健;樂仔總結過去各方面都是賺,沒有一點遺憾。

鄒世龍是發掘余文樂的首任經理人,他回想:「當年一本雜誌舉行一個比賽,余文樂是其中一位參賽者,當時沒有取得名銜,但我們有一位同事很喜歡他,便主動找他簽約,當時他很年輕、靚仔,認為他有得發展。」

2002年,劉偉強找余文樂飾演《無間道II》年輕版陳永仁角色,劉偉強笑說:「當時不知余文樂是誰,在電視節目《Y2K》時,我還記得一場他從樓梯走下來的戲,腦海閃過這些印象。」

2008年,鄭保瑞拍攝《軍雞》,邀請余文樂擔任重要角色,鄭保瑞說:「他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接近觀眾,他是少有可以從小就看到那種硬朗的男人,其實就是硬頸,但這是一種character。」

郭子健曾執導的作品《青苔》、《救火英雄》、《悟空傳》都找余文樂擔演,郭子健稱:「他是很大鬥心的人,不論環境有幾惡劣,不理工作有多忙,身形練得不好都要加操,我見到他練習也覺得辛苦,所以我都不敢要求多拍一部。」郭子健續說:「余文樂的外表與內在,是很大差別的人,這樣高大靚仔,一定是很寸的人,我總覺得靚仔沒有好人,但我認識他以後,他完全不是那樣的人,有時我怕會否教壞了他,他外表花弗,內裏很忠誠正直。」

劉偉強笑稱:「他其實頗衰仔,衰仔的意思不一定是壞人,最基本是孝順父母,會尊重前輩,這些他做得幾好,值得欣賞的人。」鄒世龍也說:「希望他不要像以前般衝動,收斂一點,俗語bad boy一定顧家,我都是一個bad boy,特別緊張家人及小朋友成長,我相信他很努力做這事情,因為我有follow他的Ig,看得出他是很緊張家庭。」

鄭保瑞說:「40歲長大了!脾氣要改一點,但我覺得已經收了很多呢!性格就是沒得改,看時間吧!除了這樣,也沒其他。」

樂仔興奮看到各人為他拍攝的片段,他說:「見到我很尊重、很久沒見的人,感覺是開心,講我好或不好沒差別,我本來就知道我有缺點。我最壞脾氣就是拍他們的戲,我們在現場都是互罵,我受不了覺得很委屈,我們在片場是這樣長大,我自問是有缺點,在控制自己情緒是非常差,我現在與以往相比已經好很多倍,我回頭看真的不好意思看,這麼糟糕。」

對於事業、家庭及朋友,整個人生而言,樂仔說:「不敢說成功,但完全不會有遺憾。不覺得有虧,我都是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