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月老》香港票房破500萬 戲中狗狗被柯震東稱為「神犬」 (20:43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8日

由柯震東、王淨及宋芸樺等合演的電影《月老》,上周四(23日)在香港上映,該片對撼同期荷李活大片,口碑和票房都不俗。上星期四開畫日連同早前優先場,合共有逾110萬元票房;經過3天公眾假期後,截至昨天(27日)已超過500萬元票房。在眾多淚點爆發位中,是《月老》可愛度爆燈又被稱為「淚點擔當」的狗狗Akita!

《月老》除了3位男女主角的演出,令人又笑又喊,最令人驚喜及感動的,是戲中宋芸樺所養的狗狗「阿魯」。阿魯每次出場的可愛模樣,均融化了觀眾的心,想不到牠更是戲中「淚戲擔當」!

《月老》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獎項,許多觀眾都以為片中「阿魯」、現實名叫Akita的狗狗賺人熱淚的表現,是由特效加工而成,導演九把刀澄清:「我們沒有花任何特效鏡頭在Akita身上!」他笑言Akita叫同戲演員情何以堪:「每一位看完《月老》出來的第一句話都說狗狗很強!」

柯震東笑言:「我們碰到神犬了!」戲中是Akita主人的宋芸樺則說:「我只能說牠的演技就是—絕棒!」九把刀也說起初Akita是全組人首選,但自己對死去的狗狗有一點依戀,因此本來希望可以找一隻更像他已離世的狗狗演出,然而最後角色仍是落在Akita身上:「我覺得是一種命中注定吧!」九把刀亦說拍這部戲也是一種思念:「其實拍這電影時,也有點想要宣泄自己對狗狗的一個思念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