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離世18年 劉培基發文悼念:最後我給你做了嫁衣… (18:23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30日

今天(12月30日)是一代歌后梅艷芳(梅姐)忌辰,不經不覺梅姐已經離開了18年,其生前的重要戰友劉培基(Eddie),早前在社交網貼了多張他跟梅姐昔日珍貴合照,並懷念跟梅姐在生活及工作上的點滴。

昨晚(29日)Eddie再在Instagram貼上多張梅姐最後演唱會的舞台照,他寫道:「我們只有一次的緣份,最初我把你長髮剪了,最後我給你做了嫁衣…長梯後面我接過你,幫你摘下頭紗,人生終點幫你穿好 #往生淨土 #花月佳期 #梅艷芳」。

至於一班追隨梅姐多年的「芳心薈」忠實歌迷,一如以往到尖沙嘴星光大道,在梅姐的紀念銅像前獻花。兩位「芳心薈」副會長Eva和Connie,今午與10多位歌迷齊集銅像位置,他們帶備橫額、粉紅色氣球,送上黃玫瑰,齊唱《歌之女》向偶像致敬。

眾梅迷當中包括兩位千禧後出世的年輕人,她們欣賞電影《梅艷芳》後,才喜歡梅姐。Connie說:「我們每年都來,去懷念我們心目中最喜歡和永遠的偶像。因為電影,令『梅艷芳』名字今年有好大迴響,讓全世界年輕一輩認識和知道有個姐姐好厲害,也延續她的大愛精神。我看戲後也深受感動,王丹妮很努力演好角色,有梅姐神髓,她表現值80分,以新人來說已很不錯。」獻完花後,眾人移師到銅鑼灣戲院,重溫電影《朝花夕拾‧芳華絕代》。

提到後年(2023年)是梅姐逝世20年,她們會籌備不同紀念活動,其中構思集合一班年輕人,以Busking形式演繹偶像經典金曲,如有機會希望聯絡娛樂圈歌手一齊參與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