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藝謀《懸崖之上》奪金雞獎最佳導演 十全十美獻亡母 (21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31日

張藝謀執導電影《懸崖之上》在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獲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男主角」張譯與「最佳攝影」趙小丁三大獎項。張藝謀首次挑戰諜戰題材的電影並獲獎,在台上特別鳴謝英皇電影:「謝謝英皇公司把這個劇本推薦給我,謝謝編劇全勇先,謝謝攝影趙小丁,美術林木、錄音、剪輯... ...各種我們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!」

貴為殿堂級國際導演,張藝謀獲獎無數,他笑言本來沒有記掛自己拿過多少獎。最近接受訪問時,美好回憶登時湧上心頭:「一回頭、一回首,我拍了四十年電影,得了九個金雞(獎),我們就聊起來說,要不就有個十全十美!所以從那時候開始,說心裡話,這幾天,還是真惦記是不是能有個十全十美呢?昨晚他憑《懸崖之上》達成「十全十美」的願望,這個獎對他有另一層意義,他要將這個獎獻給生命中一個重要人物,張導演感性的說:「《懸崖之上》是我媽媽最後一次在片場看我,十全十美,這個獎是給她的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