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邀周杰倫合體迎新年 製作網上演唱會豪花5000萬台幣 (21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1日

五月天除夕夜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「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」,跟4萬觀眾跨年迎2022年。無法到場的歌迷,五月天透過「五月天陪你跨年演唱會」線上特別版,邀好友周杰倫參與,「周五」(周杰倫+五月天)合體表演。是次製作耗資5000萬新台幣(約1408萬港元),耗時4個月,以電影規格打造線上演唱會,讓觀眾跟着五月天飛天遁地,環球世界,在五月天的元宇宙與世界各地歌迷相遇步入2022年。

五月天開場以《離開地球表面》,搭乘直升機帥氣進場,同時還出動挖土機、遊艇、平台駁船海上平台,將高雄港區、愛河灣等港都美景一覽無遺。為求逼真生動,瑪莎與冠佑親自操作挖土機,還特別事先考了執照才上陣。從《派對動物》、《人生海海》、《青空未來》到《終結孤單》,阿信說:「每一年的跨年,其實只要這邊一起在打打鬧鬧,然後唱唱歌,就覺得在過去的一年不管有什麼樣的苦難,笑一笑就忘了。」不單止海陸空,五月天還要帶歌迷飛天遁地,突破三維空間,結合XR延展實境,迎來地表最強嘉賓周杰倫唱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》、《龍捲風》。

2021年的第一天,周杰倫擔任五月天「好好好想見你」演唱會桃園場演唱會嘉賓,在2021年的最後一刻再度擔任嘉賓,他打趣自嘲是「吉祥物概念」。他們各自許新年願望,周杰倫希望跟五月天合作歌曲,歌名也想好,叫《Friday周五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