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女花》明晚如期戲曲中心開鑼 其他場數待開會後決定 (22:1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5日

由李龍、南鳳、衛駿輝、白雪紅、王志良、林穎施等多位粵劇名伶,輪流參演的《帝女花》65周年專業版,原定由1月6日至18日假戲曲中心開鑼,白雪紅與王志良今天(5日)為演出綵排。

因第5波疫情來勢洶洶,政府今午宣布收緊社交距離及防疫措施,由1月7日(周五)起取消大型演出,為期14日。演出總監陳善之與場地負責人磋商後,明晚(6日)如期演出,但之後場數安排,則有待開會後才作決定。

陳善之指戲曲中心會由周五(7日)起封館,以保障觀眾和工作人員安全,他們只有接受。台前幕後雖感失落,但亦感恩得到多位大老倌體諒和支持,最起碼明晚如期演出。陳善之承認計劃被打亂難免損失:「損失幾多數目暫時未計到,不過我們有個構思,如果場地許可,想在沒有觀眾情况下,拍低每場不同老倌的演出過程,讓已購票的觀眾於網上欣賞。當然,如果觀眾想退票,亦會作安排。」

他透露《帝女花》已經分別在2019年和2020年兩度延期公演,今次再發生也沒有辦法,他還引用黎明金句:「點排都唔夠畀個天安排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