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演戲雙線發展 麥美恩:不要規限自己潛能 (23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5日

現年34歲的麥美恩,2011年參選港姐雖未能躋身三甲,仍獲得試鏡機會,最後簽約成為無綫旗下藝人。入行10年,麥美恩之前主力擔任綜藝節目及大騷主持,近年才開始拍劇。向來予人「傻大姐」形象的她,在劇集《愛上我的衰神》飾演「黑面衰神」包秀玉,由於角色很認真,劇情亦涉及生死,故她選擇以正經方式演繹,「今次我不想再給人感覺一定要有表情,確實是想轉型,不一定是搞笑」。

麥美恩決心轉戰拍劇,全因無綫總經理曾志偉一句說話,她亦以對方為目標,「曾生回來講過,作為一個藝人,無論做什麼崗位,一定要好打得,我心想就是這樣了!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,不要規限自己的可能性和潛能,主持和演戲沒有衝突,一定是相輔相成,我沒放低司儀工作,同時會在另一方面去提升能力。曾生回來看到我蛻變亦覺得很開心,可能我有少少他的影子,同是莊諧並重」。麥美恩坦言不介意遲起步拍劇,反而認為時間剛剛好,「我覺得刀一定要一把一把去磨,磨完一把先再磨第二把」。

感情方面,麥美恩跟許文軒的緋聞傳了多年,他們強調二人只是好朋友關係。對於同屆港姐很多都已結婚生仔,單身的麥美恩說自己很積極認識異性,亦經常有追求者,但她不着急,她笑稱:「我個人性急,但急也急在工作上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月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麥美恩 愛上我的衰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