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媽走出廚房 郊外就地取材煮美食 陸浩明︰野外求生之母 (16:3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肥媽、陸浩明(6號)今日到元朗大生圍拍攝節目《煮‧野食》,謝嘉怡(Lisa)以嘉賓身分現身,與6號一齊撈魚,又品嘗肥媽即撈即煮的野生黃鱔。Lisa覺得黃鱔的口感似雞肉,在蘇格蘭時少機會吃到。肥媽笑Lisa是「排骨王」,有排骨飯就滿足。

肥媽表示節目共15集,會到香港不同的郊區就地取材炮製菜式。她說︰「仙人掌、大樹菠蘿也煮過,過程好玩又教到大家求生。」肥媽爆6號不懂生火,又拒聽人意見,堅持要用那些濕了的炭來生火。

6號讚肥媽是「野外求生之母」,識捉魚和生火。他說︰「今次拍攝的確辛苦她,挑戰她的極限。以前都是在廚房拍攝,今次在野外沒煮食爐的地方下廚,要用炭和柴火去煮。」6號爆有集和肥媽去露營,但對方晚上走了,留下他一個人。肥媽說︰「客廳和房間只得一塊布相隔,這樣跟6號過夜,我很擔心。我睡在地上又拮背脊,睡袋太薄沒用,我背脊又厚肉。當晚很冷,怎麼睡。我寧願第二朝回去煮早餐。」Lisa聞言叮囑6號下次要準備兩塊布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