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‧門|邵音音曾被要求不吊威也拍上吊戲 頭部發脹險斷氣 (18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ViuTV節目《演員‧門》由4位男演員游學修、吳肇軒、凌文龍及陳湛文擔任主持,輪流跟不同演員和嘉賓互動,演員們透過每集主題,盡訴演戲經驗和樂趣。

今晚(11日)播出第7集,邀請到著名演員邵音音擔任嘉賓。縱橫影圈多年的邵音音,艷情片、鬼片、不同種類電影都拍過,當中也有不少危險拍攝經驗。1976年拍電影《官人我要》時,有一幕戲邵音音要在樹上上吊自盡,導演要求脫掉她的長裙,當時她下身沒穿衣服,所以不能在身上吊威也,只能真的在樹上上吊。

邵音音形容當時頭部發脹,眼睛突出,雙腳伸直,險被吊死,但導演還在等風吹起,遲遲不肯結束這場拍攝。邵音音吊在樹上不能出聲,無法阻止導演。最後,製片人和攝影師很生氣,衝上前把她送院急救,吳肇軒認為導演要求邵音音拍戲上吊的行為近乎謀殺。

邵音音後來谷底反彈,憑《野良犬》及《打擂台》兩次摘下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女配角」。邵音音向吳肇軒及凌文龍分享演戲心得,表示自己靠豐富的人生經驗,以及對身邊事物的觀察力讓演技進步。邵音音更表明自己不會退休,會繼續貢獻香港電影業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