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悔當年為愛情棄事業 張沅薇重返幕前想演阿媽角色 (21:3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曾跟譚玉瑛、朱茵等主持兒童節目《閃電傳真機》的「Amy姐姐」張沅薇,當年在短劇飾演「吱吱鼠」深受小朋友歡迎,之後有機會調往戲劇組,曾參演過《刑事偵緝檔案II》、《西遊記》等劇集,亦試過轉戰影圈。後來,張沅薇與音樂人王雙駿相戀,並懷有身孕,故她決定為了小朋友,選擇放棄銀色事業,「決定生就希望好好照顧兒子,不想假手於人,雖然很大犧牲,但決定了做這件事就預了」。

之後,張沅薇過着一般在職媽媽的生活,由當初到朋友公司任職秘書,到現在於牆紙公司當客戶推廣,期間也轉了幾份工。她承認轉行後有段時間生活相當困難,幸媽媽幫手照顧小朋友。她說自己很硬頸,不會向其他人求助,決定做就要自己負責任。

當年為愛情棄事業,可惜分手收場,變成單親媽媽;張沅薇說自己沒有後悔,但對過去的感情不欲多談,「當中是有幾多經歷,人也成熟了,但我不想講以前的婚姻,擔心影響到小朋友及別人。近年我已再婚,很開心,老公很支持我,完全接受我的過去」。她說22歲的大仔已出來社會工作,亦不用操心15歲細仔讀書,故現在她可放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

一直沒想過重返幕前的張沅薇,直至早前獲邀為節目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擔任嘉賓,她想不到會惹來迴響,觀眾沒有遺忘她,因而決定給自己多一次機會,「原來還有很多人認得我,可能我受到公公良鳴(趙良鳴)影響,確實仍有戲癮,很多角色未試過,現在最想演媽媽角色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月1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