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英紅《一路瞳行》演出觸動人心 搞到梁詠琪眼濕濕 (17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2日

父母自幼失明,女兒雙目健全!成長期間多次想離開家庭、擺脫父母,導演朱鳳嫻(Judy)將自己的故事改編,拍攝電影《一路瞳行》,透過惠英紅、吳岱融及吳千語演繹這真人真事。

電影雖未正式上映,但故事真摯感動,連月已逾百包場,梁詠琪眼濕濕說:「特別深刻最尾一場爸爸走,導演可以拍出自己嘅故事,好替導演開心。」

《一路瞳行》7成以上內容是導演Judy親身經歷,因為Judy最希望以今次電影,讓觀眾多了解失明人士的世界,學會嘗試擁抱和面對不幸,她說:「人總會放大自己和問題,回望就發覺其實好渺小,自己沒什麼大不了,期望拍自己故事,讓大家認識盲人社會,盲人世界一樣有愛情、有色彩。」

《一路瞳行》除令人感動落淚,亦讓觀眾多了解視障人士世界,有失明人士觀眾看完電影,感謝導演說出了他們的心聲外,更發放正能量,狄龍看完也大讚:「電影帶出人性真善美。」陳煒看後則感受到視障人士世界和能力也可以很大。

故事觸動人心,演員的演出也功不可沒,特別是飾演失明母親的惠英紅,為了演好視障角色,一隻眼戴了特製隱形眼鏡,另一隻眼可以在說話時不由自主轉,導演柯星沛說:「只是看紅姐的演出,已經值回票價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