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租家人|陳家樂造型爛撻撻有突破 石修小方靠短訊維繫「父子情」 (19:3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3日

由曾志偉、陳家樂、周家怡、恬妞、方力申和石修等合演的電影《出租家人》,舉行拜神儀式,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都有探班。

陳家樂有別於過往陽光大男孩的形象,在新戲演背負童年陰影、經歷過創傷的男人,造型上有突破,不但一頭亂髮,並且會留鬚,家樂笑說:「導演想這個角色有爛撻撻、不修邊幅感覺,於是設計這個新形象,鬚是真的,頭髮則因為之前剪短過,唯有駁了假髮,有時會焗到不斷冒汗,有點不習慣。」

繼3年前賀歲片《如珠如寶》後,恬妞再拍港產片,感覺如走進時光隧道,她解釋:「上次對手多是前輩級,彼此相熟、好親切,但《出租家人》截然不同,大部分演員及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,令我好像回到剛來港拍戲年代,當然年紀已有一定數目,我的心態、思想卻愈活愈年輕。」

石修與方力申向來被公認是「父子臉」,這次在新戲再度合演父子,石修說:「應該已是第3次演父子,因為太多人說我們相似,影響到我有留心看小方的樣子,的確某些角度很似,鼻子與嘴巴也有點相像。」

修哥保養得宜,濃密頭髮十年如一日,湊巧小方今次角色造型亦露出額角,令他與修哥更如餅印一樣,修哥笑說:「不知道導演是否有心,令我們看來更加像樣,多年來,小方都好有心,每逢過時過節都會傳短訊問候祝福,傳來好溫馨的感覺。我都好喜歡與小方合作,彼此好有默契,又有化學作用,最重要是造型不需要特別效果,看起來已經好似!」

小方坦承對石修存有親切感:「從16歲出現在體育版,我已被冠以『少年石修』的稱號,直到現在41歲,仍然有人說我們相似,證明我和修哥都沒變樣!」小方曾與修哥的親生兒子陳宇琛拍劇,在「正印」面前,小方自愧不如:「我只是臉形有點像修哥,但看真一點,陳宇琛的五官才是真的像!」

導演劉偉恒認定男主角非曾志偉莫屬,更以誠意打動對方兼任監製,他說:「志偉哥是公認出色的喜劇演員,同時又能準確拿捏感動位,非常適合《出租家人》的角色。我第一次拍喜劇,所以希望志偉哥能兼任監製,在現場提供寶貴意見,果然他會即興加些對白,更在表情、走位等各方面,無私奉獻自己最獨門技巧,真的很感謝他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