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凱琪跳出童話世界 與麥浚龍合唱另類偷情歌 (18:1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9日

薛凱琪(Fiona)、麥浚龍(Juno)再次推出合唱歌《月球上碰面》,歌曲推出前一星期,Fiona已推出單曲《月台上碰面》。原來,兩首歌是描述同一個故事、同一對男女,只是《月球上碰面》添加了男聲,從男性角度為聽眾帶來更立體的體驗。

從前的Fiona受童話世界保護,認為所有事物都美好,但隨住年齡漸長,想法不再天真爛漫,歌曲亦嘗試在「現實」與「夢幻」之間取得平衡,令Juno產生了「月台與月球」這個偷情故事的概念。Juno說︰「Fiona以前的音樂,其實都是她在飾演一個童話故事中的小女生,所以有非常純真的內容,這位小女生是時候走出童話世界。以前的Fiona代表日光,因為富有正能量,予人溫暖光明,但我想跟她做一首屬於夜晚的歌曲,讓大家接觸這位女生比較貼近現實、比較陰暗的一面。」

Fiona在故事中飾演一直沉醉在童話世界的女生,因為她在現實世界中一直等待一個人,卻一直等不到。在月台的對面,有一位似等待一個人的男生。兩人每日出現的時間、地點相同,漸漸建立了有趣的關係,隔着一條火車軌共處,曖昩地聊天。Juno寫故事藍本時便決定要將歌曲分為兩個章節,第一個從女生角度出發的《月台上碰面》,其次是描寫更多男生角度的《月球上碰面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薛凱琪 麥浚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