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戲攻心|黃子華家庭觀念重 張繼聰讚電影有教育意味 (21:3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0日

黃子華與張繼聰(阿聰)合演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,因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,戲院暫時關閉,未能在大年初一(2月1日)上映,最快要年初四(2月4日)才能上映。

黃子華日前受訪時,未敢預測電影上映時的票房數字,他說:「現在有很多理由影響會唔好,好似去年,你幾叻都冇用!」阿聰也認同,他表示就算不是疫情,票房亦非演員所能控制,只可以盡力做好本分,其他不去多想。

阿聰透露《飯》片非一般傳統賀歲片的胡鬧格局,是一部戲劇式輕喜劇。黃子華則形容是激情喜劇,他一臉正經說:「好激㗎!講我和阿聰兩兄弟爭女,拍攝時,我們都拍到嘩嘩聲,有場戲阿聰圍着飯枱像演莎士比亞名劇,兜個圈去揶揄我,對白好黐線,其實又好合理,他拿捏得很好。」

電影用香港人愛吃的叉燒來圍繞他們的兄弟情,黃子華稱叉燒代表家庭、整個城市,是香港很惹味的食物,一講叉燒便有一種家的溫馨感覺。

阿聰覺得電影頗有教育意味,透露14歲兒子張瞻吃飯時,總是心不在焉,他覺得一頓飯為何吃那麼久,有時更不見蹤影。他說:「我都經歷過兒子的階段,20到30歲,大年初一都沒跟父母去過拜年,因為爸爸太放任我,但到我現在這個年紀就很享受和家人共處,珍惜一起吃飯的時刻。」

黃子華被問到家庭觀念是否也很重?他說:「比以前更加珍惜,新年一定跟長輩拜年。我很喜歡過節,其實慶祝節日本身好人為,但人生就是好人為,像巴西嘉年華,跳舞跳足一個月,有人會覺得太過刻意營造,但讓大家可以相聚,為大家帶來歡樂,又有何不好?人生就是要搵藉口讓自己開心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