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取惡心的人們|「御用死人」金南佶有型有愛心 創NGO濟貧 (21:4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0日

由金南佶、陳善圭、金素珍主演的犯罪懸疑韓劇《讀取惡心的人們》上周登場後,惹劇迷熱話,男主角金南佶演技獲讚,而該劇在「黃Viu煲劇平台」熱播。

入行多年的金南佶,在2009年憑古裝劇《善德女王》打開知名度,之後演出的劇集,每當大結局,金南佶所飾演的角色都以「死亡」告終,令他獲封「御用死人」稱號,直至5年前演出《名不虛傳》,他終於以搞笑表情擺脫稱號。

金南佶除了是演員、歌手及導演外,原來他是NGO非政府組織創辦人。金南佶在2013年成立了Gil Story NGO非政府組織,他透露成立組織的原因,全是一位菲律賓粉絲的來信:「當年她寫信告訴我當地發生海嘯,需要幫助,當時我左思右想,遂決定通過眾籌方式募款,給當地300戶災民轉交了救護品。」

由於營運NGO需要投放大量資金,金南佶的朋友皆以為他會放棄,但實情是金南佶自掏腰包堅持了好幾年,他說:「以我的微薄之力,是無法讓人們擺脫貧困的,但我想我的行動,至少可以給人們帶來慰藉與希望。」

外表有型又有愛心的金南佶,曾獲韓國福布斯名人榜最具影響力公眾人物第17位,被網民票選為最想嫁的男人之一呢!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