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要臉︱丁子朗拍打戲以一敵十︰幸好有龍虎舞師傍住 (17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2日

無綫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前晚及昨晚播出第4、5集,焦點落在丁子朗飾演的齊輕舟及戴祖儀飾演的溫楚瑜身上。

丁子朗在劇中非常打得,先後在化妝舞會擒色魔及在桌球室以一敵十。丁子朗說︰「幸好有龍虎舞師傍住,我才能完成這場戲。我很喜歡武術及拍打戲,拍之前在家不斷拉筋及練動作。」據知,演員拍攝跳舞或動作場面前均有排練,由於要排練接近兩個半月,為免影響進度,演員及工作人員均是事先排練約一個月後,再於拍攝其間再抽空練習。

劇中的化妝舞會戲十分有睇頭,劉穎鏇扮女超人、伍樂怡扮瑪麗蓮夢露、丁子朗扮李小龍、余德丞扮米高積遜。眾人在拍攝前個多月開始練舞,伍樂怡及余德丞跳舞零天分,排練初期顯得手腳僵硬,經排舞師多番指導終順利過關。丁子朗透露︰「這場戲由下午3時許拍至翌日天光,每場戲都是跳舞和打架。幸好,有一班很熱血的台前幕後一齊完成這件事,否則心理、生理上也幾難捱。一班人嘻嘻哈哈地過,即使很疲累也很開心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青春不要臉 丁子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