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藍泣別恩師盧雄︰感謝你用心用愛為我創造的一切 (19:2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8日

資深配音員盧雄昨晚病逝。盧雄入行40多年,是配音界的老行尊,早在1980年代起更開班授徒,為配音界培育新人。王祖藍是盧雄的徒弟,去年邀請盧雄現身無綫節目《好聲好戲》,向他送上「殿堂聲演獎」,表揚他多年來對配音界的貢獻。

恩師離世,祖藍十分悲痛,表示從早上收到對方的死訊後,那份無法言喻的傷痛一直未能靜止。他說︰「盧雄叔與王祖藍之間可以用伯樂與千里馬來形容。在我的回憶中,盧雄叔的出現在我17歲那年,讀中五時開始,跟着殿堂級的盧雄叔學配音是我一生人中的最大福分,師父發掘我的才能,推薦我到香港電台做廣播劇,繼而我有機會走到電台做兒童節目,打下日後做兒童節目的紮實基礎,盧雄叔是我讀書到入行第一個伯樂。」

祖藍指盧雄為人正直慈祥,以身作則教導後輩,在配音界德藝雙馨,桃李滿天下,雖然近年因健康原因減少工作,仍經常組織慈善活動,關心其他病友和老人家。他說︰「盧雄叔默默耕耘,演岀作品深入民心,早前在我策劃《好聲好戲》時就希望藉此機會向師父致敬,表揚師父在演藝界的貢獻。十分感恩在他還在的日子裏,我作為徒弟頒發此項榮譽給他。今天,我仍未能接受師父的離去。在此,我只能跟師父說一句:『親愛的盧雄叔,我很榮幸及感謝你用心用愛為我創造的一切,你的美好長留心底,永不磨滅,願師父安息,家人節哀。』」

相關新聞︰資深配音員盧雄病逝 田啟文︰他患腎病10幾年要每天洗腎

相關新聞︰資深配音員盧雄病逝 去年5月最後公開露面 奪殿堂聲演獎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盧雄 王祖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