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要臉|伍樂怡余德丞特訓1個月 跳離別舞向《La La Land》致敬 (14:2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無綫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下星期因農曆新年及冬奧開幕暫停播映,改於下周六晚播出一連兩集大結局。

《青》劇昨晚播出的一集以「儂本多情」為主題,劇情落在余德丞、伍樂怡身上。伍樂怡飾演的妍妹本來與榮仔(余德丞飾)愛得如膠似漆,但因榮仔癡纏得過了火,為愛情連自己的前途也不顧,推劇之餘又於拍攝時因妍妹而失神撞傷頭部,加上妹妹之雁過分依賴到喪失自我的地步,妍妹最後決定隻身赴台拍劇,好讓大家能更專注追尋屬於自己的演藝夢。自《青》劇播出以來,伍樂怡因聲線及演技等問題被批評,但她在昨晚一集成功演繹出離別愛人的不捨、心痛及無奈,終獲觀眾讚賞。

妍妹在昨晚一集中的「離別之舞」,其實是向經典電影《La La Land》致敬。為了跳好這場舞,伍樂怡與余德丞事前進行了一個月特訓,每次也練足數小時,更由室內排練至室外。伍樂怡受訪時說︰「拍這場戲的壓力大,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沒什麼跳舞天份,我和余德丞要比一般人花多2、3倍時間練習。監製說這場舞很重要,很浪漫、很慘的,所以我們練習及拍攝時也有壓力。最困難是我們不止跳舞,還要演戲,表情各方面要做足。我記舞步不叻,還要同時記住自己的情感,因為一跳完就分手,因此這場舞的重點不是如何記舞步,而是要將它變成肌肉記憶,任何時候也可以主動跳出來,這樣才可以將更多專注力放在演戲上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