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巧琳自覺與林奕匡有緣 期待與古巨基合作 (20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葉巧琳(Mischa)昨晚舉行第2擊Album Live,拉隊到銅鑼灣的居酒屋開唱,更吸引到花姐(黃慧君)點擊捧場,令她興奮高呼「Oh my God」。Mischa請來《難道我還未夠難》 的作曲人林奕匡(Phil)合唱這首冠軍歌,同時分享從未公開這首歌的誕生秘話。

演出場地的居酒屋老闆曾在電台節目中表示Mischa的《難道我還未夠難》令他很有共鳴,因此促成今次的演出安排。Mischa感慨︰「這幾年,很多行業及一些小店也非常困難,希望為他們打氣。《難道我還未夠難》的歌詞描述得好好,很赤裸地說出大家正在經歷的事情,是我和很多香港人的心聲。我想帶給大家少少希望,希望大家不要失去期盼,繼續撐落去,頂住。」

Mischa與林奕匡傾談時,突然雙雙回顧那些年。林奕匡指Mischa當年參加比賽,他是評判之一,說當時已很欣賞她。林奕匡記得Mischa當年提到想將自己喜歡的Opera曲風加入流行曲,惜未找到合適方法。他說︰「剛才聽你唱歌時,我覺得你找到了那個方法,聲線很靚呀!」Mischa認為自己和林奕匡特別有緣︰「很開心你睇住我入行,亦可以陪伴住我第一次拎903冠軍歌,真的和我經歷了很多!有少少感動,緣分真的很奇妙。」

談到《難道我還未夠難》的誕生秘話,Mischa回憶去年看林奕匡演唱會時,在同事提議下向對方邀歌,由於兩人不太熟,感覺有點尷尬。林奕匡說︰「我真的沒想過,因為你也會寫。《難道我還未夠難》是我寫歌以來最有壓力的一首歌,因為我在乎你。」除了林奕匡,Mischa將會跟古巨基合作,期望可以擦出新火花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葉巧琳 林奕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