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燕玲重回主播崗位 人生經歷豐富看事物觀點不同 (00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30日

有「小飛俠」之稱的無綫前新聞主播林燕玲,最近加盟鳳凰衛視,主持香港台晚上7時黃金時段《全球新聞報道》。她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生物化學系,當年沒想過當新聞主播,誤打誤撞加入無綫,由面對別人交談會面紅,訓練到口齒伶俐。不是新聞系出身的她,當新聞主播曾受到不少批評,她現在已不在意,她說:「都咁多年,無論任何工作環境都有好或不好的說話聽,好咪記住囉!」對於當時被指賣青春賣樣,她指在職場上從來沒有人當面讚她靚,不過讓她出鏡應該是一個認同。至於因髮型被封「小飛俠」,她說原本是長髮,做新聞主播才剪短,發覺短髮方便,沒想到被新聞部同事改花名,一叫便叫到現在。

她透露當主播後,曾獲邀轉戰當藝人,但她拒絕:「我沒有考慮過當藝人,當時不覺得自己在藝人方面會有好發展,未發掘到有這個天份,覺得風險很大,寧願認真行回主播這條路。」

她做電視台新聞主播外,亦做過商界高層,2020年決定停下來做媽媽,兒子葉星辰1歲多時,她再回到職場,為港台主持節目,並於鳳凰衛視任新聞主播。她說:「人是應該要不斷去豐富自己的故事書,很慶幸之前做到很多不同的工作,得到這麼多經歷,是很難得。結婚生小朋友,我覺得是人生必經階段,家庭對我來講比工作更緊要。」丈夫葉浩文早年曾有負面新聞,她對丈夫百分百支持和信任。

林燕玲有感以前當新聞主播時,人生經歷尚淺,對新聞不是有太多感受。現在年紀大了,人成熟了,看事物的觀點亦不同。「整個社會環境與多年前不同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,但當報道新聞時,我會將自己感受藏在心裏面。」談到很多家長為子女選擇移民,她說目前沒有這想法,她仍好鍾意香港,小朋友還小,將來待他長大才商量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1月30日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燕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