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要臉︱周潤發鍾楚紅驚喜「現身」 白彪再度登場 (18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6日

無綫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昨晚播出一連兩集大結局,余德丞飾演的柳德榮與林正峰飾演的許士賓,因拒簽長約被公司雪藏,連累共同進退的姜之雁(劉穎鏇飾)被換走角色。本是一線小生的柳德榮被貶為《歡樂今宵》的「活力之星」,更被沒收宿舍兼淪為對白也沒有的茄喱啡。柳德榮最低潮時獲姜之雁陪伴和鼓勵,因一句話頓悟入行初心,設計想救回公司欲取消的藝訓班培訓。

白彪與郭柏妍在大結局中再次驚喜登場。白彪演回大俠「根叔」,以前輩身分教訓齊輕舟(丁子朗飾)別擅改劇本影響同劇對手,同時心痛柳德榮被雪藏。雖然白彪出場時間不多,但演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劇集尾段「榮雁CP」與「舟瑜CP」開心迎接1990年代的部分,除了他們的甜蜜互動外,周潤發、曾志偉、鄭裕玲、洪金寶、譚詠麟、鍾楚紅、許冠傑、徐小鳳、張國榮亦齊齊「現身」,令觀眾驚喜。編審黎倩儀表示這部分的劇情是參考當年,長達16小時的《齊心同步創90之演藝同歡新里程》大型馬拉松式直播節目。

大結局播出藝訓班學員成長片段,除了有劇中藝訓班的演出回顧外,更加插了當年「真」藝訓班學員畢業後的演出片段,以及多位影視界台前幕後,如已故邵逸夫爵士、杜琪峯、甘國亮、劉天賜、黃杏秀、黃日華、苗僑偉、湯鎮業,以及《青》劇監製潘嘉德。潘嘉德事前不知道,看到電視畫面後開心表示︰「估不到我不但有名出,還有樣子。多謝監製林肯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