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爵安冇偶包 形容自己百變 未敢當「新一代笑匠」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6日

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沒有偶像包袱,在港版《大叔的愛》飾演田一雄,其誇張爆笑演出,不但獲垂青參與電影《闔家辣》演出,更被喻為「新一代笑匠」。對於這個稱號,Edan自言只是小諧星,「不要這樣說,這個稱號是誇大了,我絕對擔當不起!希望將來擔當得起,但相距甚遠,現在連演戲都稱不上認識,怎稱得上是『笑匠』!喜劇其實更加難拿捏,我有份喜感及節奏觸覺,但談不上叻,仍在學習中」。Edan稱自小喜歡看喜劇,他是周星馳及鄭中基的粉絲,視二人為學習對象與目標,在《闔》片可以跟偶像鄭中基鬥戲,可謂既驚且喜。

Edan不擔心經常以搞笑姿態示人被定型,以及影響歌手形象。「我本身喜歡搞笑及做綜藝,能夠帶給觀眾歡樂,並不是一件壞事,所以沒想太多」。他又自信地說,觀眾看完其演出的劇集《i.SWIM》、兩部電影《闔家辣》及《過時過節》,反而覺得他不但識搞笑,可塑性亦很高。Edan更形容自己百變,可以搞笑,又可以認真及型格,未來期待有更多不同挑戰。Edan亦指自己沒有偶像包袱,卻有底線,若要全裸演出需要考慮。他說:「我條路不可以單一,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演戲和唱歌有才華,是如果我單一很叻,就可以單一,問題是我不夠叻,所以才要雙線發展。」

《闔家辣》是Edan首部電影作品,亦是導演鄭晉軒(Coba)處男執導作,Coba覺得做導演最難處理是現場決策,「一個鏡頭嗌完cut,大家會望着我,聽我說好與否,要拍多一個嗎?拍多一個,要講解為何要拍多一個,有何不足地方,幸好監製吳君如給我很大信心,頭兩天我真的戰戰兢兢,嗌cut後不敢出聲表達意見,慢慢下來,他們幫我很多,給我很大創作空間」。Coba又大讚片中4位演員吳君如、鄭中基、梁詠琪及Edan各具特色和喜劇節奏,能演繹他寫的笑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2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呂爵安 鄭晉軒 闔家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