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‧16公布入圍名單 爾冬陞:不可再延辦 (23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8日

去年受疫情影響,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經審慎討論後,決議順延「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」至今年舉行,2020年及2021年符合香港電影金像獎參選資格的電影,將於2022年首季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儀式。不過,今天(8日)政府宣布再度收緊抗疫措施,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表示,今天已開董事會商談細節與應變措施,決定如期於2月16日公布入圍名單,負責轉播頒獎禮的ViuTV會借出場地,讓金像獎協會舉行記者會;至於頒獎禮目前仍定於4月17日假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,但會繼續密切留意政府限聚令措施。「前陣子座位限制是6個位要隔一個,因人數受限制,方案以入圍者優先,但政府一直更新規例,現在要打了針方可進場,今年的規模一定沒有過往那麼盛大」。爾冬陞又指今年情况較去年還要複雜,去年決定停辦,毋須籌備,但現在決定舉行就要着手籌備,籌備需動用大量資金,一旦有變便會損失慘重。他說:「去年第40屆頒獎典禮延遲一年舉行,其實不可以再延遲多一年,兩年不辦,一直積壓下去不是辦法,亦不健康,今年集合兩年電影約有70部競逐,競爭相當激烈,希望搞得成。」

這兩年在疫情下仍有約70部電影上畫,包括《怒火》、《濁水漂流》、《殺出個黃昏》、《拆彈專家2》、《梅艷芳》、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、《智齒》和《假冒女團》等,其中《殺出個黃昏》謝賢與《怒火》謝霆鋒大有機會兩父子同台爭影帝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