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夏薇初入行獲陳道明稱讚 憶演員初心哽咽落淚 (17:1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林夏薇上月憑《七公主》登上視后寶座,她日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《Star Talk》專訪時,回憶做臨時演員的日子。她表示當年拍攝內地劇《手機》,跟著名演員陳道明演對手戲,飾演參賽選手。

林夏薇表示︰「當時我在台上,陳道明老師在台下。當鏡頭調轉要拍老師時,台上其他臨時演員也離開,剩下我,我就給予A、B、C反應。陳道明老師之後讚我很專業,他說『你那麼年輕,也會留在這裏給對白。』,他當天加了戲給我,還教我應該如何做反應。當天,我明白到更加要堅持演員這個夢想,無論是幾小的角色,別人也會看到你的努力,而且即使不是拍攝你,也一樣要專注。」談到演員初心,林夏薇邊說邊含淚哽咽。

提到贏得視后後備受爭議,她說:「這個獎對我是個好開始,是一種鼓勵和肯定,鞭策我未來做好每個角色來回饋觀眾。得獎那晚,我很感動。我收到很多電話及信息,有些信息很長,反而朋友們很擔心我,然後我因為這樣才留意到原來有人這樣覺得,因為當刻有很多事要處理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夏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