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歲金馬影帝常楓睡夢中離世 台導明金成猝逝遺初生龍鳳胎 (19:2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台灣金馬獎影帝常楓2月6日離世,常楓女兒常青證實死訊,她向外界表示:「我們親愛的父親常楓先生於2月6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,享壽100歲。」

常楓1976年憑《香花與毒草》成為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2008年獲金馬獎頒發終身成就獎。他也曾在1984年及1986年分別憑《華視劇展:兩種結尾》、《華視劇展:秋月春風》,兩度登上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寶座;2015年再獲金鐘獎頒發特別貢獻獎殊榮。2019年,已經96歲高齡的常楓以《拂鄉心》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,成為該獎項最高齡的影帝。

台灣知名導演兼演員明金成,昨(8日)因心肌梗塞逝世,終年51歲,遺下比他小6歲的太太及上月才出世的龍鳳胎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明金成2017年和太太結婚,他去年出席活動時曾表示接受人工受孕10次,太太才順利懷孕。上月20日,明金成和太太喜獲雙胞胎。明金成當時開心寫下「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吃年夜飯,親友的祝福並沒有少,月子中心更提供氣泡酒增進儀式感,人生中第一次的溫暖年夜飯,感恩的心爆滿。」,豈料當爸20日就突然離世。

據知,明金成的太太目前仍在月子中心。由於明金成的家人都在美國,目前由他的國光幫好友屈中恆、庹宗康及黃小柔老公王睿協助處理後事,黃小柔夫婦同時在照顧明金成的家人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常楓 明金成